生活的本质

每个人生阶段对“生活的本质”的理解是不一样的,当然,每个人对“生活的本质”的理解也是不一样的,因为所经历的、感悟的东西会完全不同。但不影响殊途同归的本源,那就是每个人都是自己做的决定“怎么活”。

尽管大部分人都会对自己的生活有抱怨,但所有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,如果我们认识到这一点,会对生活更加地淡然,会纯粹地去感受生活、热爱生活。

生命是如此地脆弱,生命的存在,本身就是一种幸福、一种美。每个人都是赤条条来,赤条条地去。前路充满了各种未知。而当下,也许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。

任何纠结、误解、抱怨、烦恼、悔恨,都是生活的一部分,各种如意和不如意,才是正常的生活。但这些定义,是世俗的定义,还是自身内心的定义呢?归根结底,是自身内心的定义。

内心的强大,才是享受生活,体验人生的法宝。

你认为这是生活,这就是生活。

你认为这很正常,这就确实很正常。

你认为这样开心,这样就能给你带来快乐。

恐惧与烦恼来自于对未来的未知和不确定。

但人生最大的确定,反而是死亡。人生而等死。无一例外。

从这个角度来看,任何人都没有理由不热爱生活。

大爱生活、大爱自然、大爱有缘人。

发表回复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